鹑荼特别的蠢

【荼岩】【鬼网三】生死不离,江湖不见

剑网三设定荼岩——纯阳神荼×藏剑安岩

没有玩过游戏的各位可以当作普通的网游设定文食用

与 @今天的洛瑾爬墙了吗 的联文

已经不知道究竟是怎样的更新速度了...20号以后开始两天一更

请各位食用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· 贰 花火 ·

    自从满级后安岩就喜欢在游戏里瞎溜达,毛爷爷就算用来充点卡他也没想过用来撩妹。晕头转向的忙了一天安岩总算是回到自己那个小屋子。啃着在回家路上买的煎饼果子打开电脑。江小猪总说他不懂生活不会享受美食,所以安岩虽然个子还算高,体重却没有多重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安岩已经几天没有上剑网三了,都在陪江小猪玩lol和守望屁股【??】,也没有什么怪事,今晚他决定上线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?我怎么在金水镇来的…我不是在战乱枫华下线的吗?”地图加载出来,安岩一脸懵逼的看着不远处热闹的小城镇,耳机里是欢快轻松的BGM。虽然纳闷,但又觉得可能是几天前下的线不记得了,安岩也就没有在意。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操作着二少跑了几步,就看到繁茂的草丛中有个老头,头上顶着个金黄色卷轴。“我靠,站在这种地方,不怕这任务被漏掉吗?”想着就走近了老头,单击右键。

    

    那个倚杖老头絮絮叨叨的说着,耳机里是凄凄切切的哭声,在任务栏里讲述着他的悲惨经历。安岩草草看了几眼,明白了大致内容: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那老头在这林子里有幢小屋,被强盗一把火烧了个干净。后来来了几个道士声称驱鬼,天天在他房前的小丘上手舞足蹈的驱鬼。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大侠啊,你可得帮老头子做主啊!”顺着系统给的回答点下去,安岩被委托去一处高地找道长燕小霞。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似乎做过类似的任务,安岩的记性很好所以还有些印象,不过那也是级别很低时的任务了。既然接下了任务也没有犹豫,踏着轻功也就朝任务地点飞去了。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飞着飞着一个组队甩了过来,一看是神荼,安岩连忙按下确认。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[神荼]悄悄地说:在哪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你悄悄地对[神荼]说:金水镇刷任务  

    

    [神荼]悄悄地说:我过来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你悄悄地对[神荼]说:好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神荼这人说来也奇怪,来无影去无踪的。上次也不知道怎么知道他家地址的,就这么闯进来了,搞的安岩这几天心里毛乎乎的随时检查自己有没有锁好门窗。这人说他是极阴体质,虽然长得帅……等等!!安岩发现自己想法跑偏了。这人极阴体质,还能驱鬼除妖,脸也不错,真是……不对啊怎么老往人长相上去想,肤浅。那人极阴体质,体温又低的可以…该不会真是……但自己又可以碰到他,好友也能加上了,还救了自己……况且安岩可没有听说过鬼还能玩网游的!安岩甩甩脑袋,再次确认了一下好友栏里神荼确实存在,才继续开着轻功飞向任务地点。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屏幕边角处忽然一闪,安岩调整视角只见蓝衣道长已经踏着太极八卦与他并肩同行了。青蓝光辉闪烁,阴阳五行层叠出现。“哇靠…纯阳这轻功怎么这么酷炫…”在感叹的同时安岩为神荼的神速感到疑惑,这人是不是啥技术猿啊怎么这么快,网速不错啊。结果太专注的看着道长飞,完全没注意自己二少的气力值,一个跟头把自己给摔死了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你悄悄地对[神荼]说:手滑!真的!信我!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[神荼]悄悄地说:…… 

    

    [神荼]悄悄地说:快起来吧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安岩原地复活,随即坐下来开始调息回血,神荼就站在他旁边静静的看着。   “妈的这次丢人丢大了。”安岩捧着脸靠在椅背上默默等回血。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总算是折腾到任务地点了,安岩找到道长燕小霞交了任务,那燕小霞竟然叫他去打野狗,收集狗血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靠我是替老大爷来处理正事的!怎么给你打起下手来了……”嘴上虽然这么说着,但安岩还会乖乖去打野狗了。奇怪的是,那些野狗的级别低得很,血也薄得基本上的一刀一个,根本不像90多级以上可以做的任务……这个任务的阅历(经验)还不少。安岩心里起疑,刚想问神荼,对方一条密聊就发了过来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[神荼]悄悄地说:上yy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安岩立马打开一直挂着的yy,直接点进上次神荼给他的频道。打开麦克风,又检查了一下耳机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个,神荼,这任务好像不太对头啊……”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,你继续做。”对方的声音传过来,不管听几次安岩都觉得这声音太他妈能撩了!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是啥意思,真的有问题啊!?艾玛大哥你可别吓我。”安岩听着神荼语气不对,开始紧张起来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有问题我会救你的。”说完神荼就把麦克风关了。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虽然安岩有些郁闷,不过这句话作用也是max的,让他安心了不少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既然大师都这么说了那安岩也没什么好怕的了,继续打野狗。打死野狗以后还有任务道具黑狗血,难道上次神荼摆的那些狗血就是这么来的?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收集齐八碗后,安岩就去交任务了。燕小霞又给他任务去破屋前的空地挖尸体,还给了他一把铲子。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靠挖尸体……这个任务可以的,够邪门。”不知不觉安岩就把心里话说了出来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嗯。”耳机里突然传来神荼的声音把安岩吓得一个激灵,这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关麦,暗自庆幸自己没说什么奇怪的话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继续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哦好。”安岩只能带着铲子去空地上挖土,他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这个任务好像是曾经做过的……下了三铲子才终于找到尸体,安岩还是觉得不太舒服,做了个[上香]的动作才折返回去交任务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神荼的道长一直跟随在安岩的二少身后,此时二少去交任务了,道长并没有跟随着去,而是静静站在空地上,视线方向看着破屋旁的一棵被烧焦的树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道长怎么了…?”安岩开口问道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交完任务后过来。”神荼淡淡的开口,也没有回答安岩的问题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一小会后二少就在道长身边停了下来,安岩又开口问道:“怎么了吗?”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燕小霞有没有让你来给这棵树贴符?”声音平直得几乎没有问句的语气,但很明显这是个疑问句。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有啊,让我贴在破屋旁边的老树上。”     一个交易窗口弹了出来,询问是否同意与[神荼]进行交易,安岩毫不犹豫的点下了确认。

    

    神荼交易给安岩的是一张符纸,安岩点下“交易”,将符纸收进了背包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要怎么做?”安岩等待着神荼的下一步指示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把这个贴到老树上去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贴这个?”安岩懵逼,“行不行啊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快去。”对于安岩的提问,神荼好像没什么耐心似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耳机里恢复了平静,只有轻轻的呼吸声,耳机这时的音效莫名的好,让安岩觉得像有个人趴在自己耳边一样。

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.

评论(6)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