鹑荼特别的蠢

【忍足生贺】【OA】

昵称不存在的:

ooc全属于我,感谢太太 @苏大删 的图(感觉自己的文笔配不上太太的图,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好😭)
顺便表白太太!我喜欢您!
小狼生日快乐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忍足看着显示“无人接听”的手机,那人又是忙到了这会儿吗?


而此时的迹部坐在学生会办公室里揉着发胀的头,这几天的事情很多,作为学生会长自然是推不掉。忍足的电话他接不到不说,追求华丽美学的他最近连晚饭都是草草了事。


“侑士……”迹部在回家的路上给忍足打了一通电话,今天总算是把事情全部处理好,应该是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,可是网球部那些熊孩子又不知道要闹出什么来,还是得去管着……


忍足轻易地听出了那人语气中的疲惫,看来这几天真是难为他了,又是一副骄傲的性子,怎么说都不肯让自己去帮忙:“小景,还没回家?”
         
“在路上”
         
“回家之后好好休息,周末来我家做客”
        
“啊嗯——去你家?”
        
“小景还没来过我家,我们可以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
“看本大爷的安排吧”迹部打断了忍足的话,毅然决然按了挂断键。忍足家吗,自己好像还真没去过。虽然是有点嫌弃不够大又不够华丽的房子,但是忍足家的话,自己还是很想看看到底是个什么样子?
        
迹部对自己内心升腾起来的期待感到莫名其妙。果然恋爱的人都和别人不一样吗?
        
忍足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,周末是想带着那人放松一下的。如果绷太紧的话,弦是会断的,虽然相信这种情况并不会发生在他的身上,可看到为别的事如此费心的他,还是会有一点难以言说的情绪在心里吧。


周末……
难得的,迹部迟到了。
      
“小景!”
再怎么说这也是忍足第一次邀请迹部来家里做客,那种对喜欢的人翘首以盼的小心思,展露在脸上的笑容是掩盖不住的。
      
迹部穿着一件撞色衬衫,一条水洗牛仔裤,虽然看不出来,但也应该知道是出自某位设计师之手,这是在家千挑万选的结果。迹部发现自己偌大的衣柜竟然没有适合和忍足出去的衣服?褪去了平时作为领导的霸气,多了一分15岁的味道,或许这才是迹部?没有了网球和琐事,只是单纯陪恋人一起消磨时光的他……
      
这样的迹部,忍足很喜欢。
      
拉上迹部的手,手指从他指缝间穿过,十指相扣,觉得原本带着一丝灰暗的天空也变得晴朗,阳光地细细碎碎地洒在门口的二人身上,穿梭于微隙的气息,舒倘而又漫长。正如两人之间,不需要过多的言语,就默契地知道彼此心中所想。
       
冰帝网球部没有副部长,迹部一个人率领着两百人的大社团。一年级刚进校的他,大刀阔斧地进行改建,随后又被任命为学生会长兼网球部长。


彼时少年,骄傲张狂。还带着一丝婴儿肥的脸,就这么赢了冰帝的所有人,也赢得了忍足的心。


从此,那个叫迹部景吾的人就住进了忍足侑士的心里。忍足侑士也成了最懂迹部景吾的人。大家也默认了忍足副部长的身份,以及迹部恋人的身份。


“啊嗯?为什么不回本大爷的白金汉宫”


“偶尔小景也应该体会一下平民的生活?”


“本大爷……”


迹部话还没说完就被忍足拉着向屋内走去,迹部没想到忍足家风格还蛮对胃口,日式风格,简单又不乏内涵,虽然对于自己的照片出现在鞋柜上略有些惊讶,可是这个从下到上的角度,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拍的?这明摆着是为了看腿吧?


《哈姆雷特》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《仲夏夜之梦》……


指间划过书柜里摆放的书,很符合自己的心意,殊不知忍足特意将迹部喜欢的书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,将自己的纯爱小说放到了旁边。迹部随手抽出一本,坐在榻榻米上,旁边的落地窗刚好能让阳光照射进来,阳光,书,还有一杯忍足专门准备的无酒精香槟……


忍足枕在迹部腿上,想象着被书遮挡住的脸是个什么表情,是嫌弃还是开心?手里的书几分钟未翻一页,忍足是,迹部又何尝不是?


在迹部发现自己盯了一行字两分钟之后,就知道今天是注定看不成这本书了。


“小景……”


“啊嗯?”


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”


“……”迹部把书放下,看着躺在自己腿上的人,平光镜后那双带着期盼的眼神,灼的迹部面色发烫。


“今天是我生日”


“本……”


“小景太忙了……”忍足闭上眼睛,意义不明的话,揣摩不透那人到底是个什么情绪。


“侑士,生日快乐”


“谢谢小景”


迹部也不知道怎么接下去,这个话题就此终止,拿起书掩盖自己的情绪,自己生日的时候那人费尽心思,而他过生日,自己居然忘了吗?


看了很久的书,迹部终于翻到了第二页,不知道忍足现在在干嘛?


“侑士……”


静静端详了一会呼吸平稳的那人,迹部拿出电话:“喂?给我准备一个生日蛋糕”生日还没过,现在补上也是来得及的吧。


忍足浅眠,听到迹部的声音便是醒了过来。


目及所处,唯你无误。


“本大爷订了蛋糕”


“蛋糕里有戒指吗?”和他开句玩笑。


“我们……”


听着迹部的欲言又止,忍足了然。就算奇迹终究不会属于我们,可和你在一起的时光,我从不思考未来。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